凹3同人写手。 All李克勤友情向与毛雪爱情向。本命哈肯,墙头包括李雪琴、毛不易、林志炫、李健、周深、和刘宇宁。

[宋宁易把琴] 都是兔叽惹得祸 8:黑衣(中)

继续铺规则ing...下篇就见面啦~

===================


过了十分钟,保安女士们返回大象园区,还从海洋馆打包回一堆吃食,让大家对付着回血。

“过程很顺利,就是里头有位‘鲸鱼’保安,还带个爱问东问西的小姑娘。估计得凉。”红衣保安叹道。那一看就是新游客,不懂十万个为什么等于作死十万次。


听到她们的话,大象区保安过来询问。“我们这边儿的?长啥样?”

“性子挺静,很高很瘦,下颚尖得能戳人。”灰衣保安女士答道。

“……还活着啊他?”他们满脸难以置信。
在这儿谁都是消耗品,麻木与铁石心肠仅一线之隔。


黑衣大叔眼角余光见李雪琴走过来,赶忙示意他们噤声,自己上前几步。
“要再不满意,我也没活儿给妳挑了。”

“谢谢大哥。”李雪琴忙道,“我知道我是给脸不要脸,真抱歉。这儿很好。就这儿吧。”


保安们:……这儿—很好?难道妳生前是搞极限运动的?


黑衣保安上前和她握手,初次见面般微笑道:“欢迎妳加入山羊区保安的行列。”

李雪琴也报以初次见面的微笑。

“那我走了。”黑衣大叔摆摆手,光荣退场。然后便像个合格的NPC,顷刻间就消失不见。


“好啦。”一位大象保安瞥眼表,“凌晨了,今天应该能活到下班!”

“还有一个小时。”他的同伴实际道。

“你就不能乐观点吗—”


话音尚未落下,景致扭曲一阵,紧接着山羊区保安们就消失了……

表里世界结束交错。


大象保安们暗自松口气,某雪却摸不着头脑。自己不是加入了里阵营吗?咋没跟着一块ㄦ消失?

红衣保安这时才朝其他保安们挥手:“我带新人逛逛。”说完大步过来,示意李雪琴跟上。


“本来该是他给妳科普来着……”长叹一声,“不过身为前任红衣,我也能给妳說点儿。”

李雪琴默默点头。虽能猜到黑衣保安会变成山羊死去,但被证实了,还是挺难受。

红衣组织了下语言,低声说:“你们算‘大象’区编外人员……”手动引号下‘大象’,“虽跟里世界的山羊区保安同队,但少跟牠们打交道。牢记海洋馆外头的告示,别看路牌、别和其他色员工、尤其‘鲸鱼’保安说话,免得他们顺嘴儿秃噜出啥,害妳产生认知冲突。”


认真望着她解释,“黑衣得时刻保持‘正确的’认知。他们是‘鲸鱼’,妳是‘大象’保安,妳与兔兔双向奔赴。猿猴区里全是猴儿。除了红衣、工作服颜色看起来都一样。妳的目标就是让—全世界—都忽略妳、懂?” 灯下黑闷声回san,是黑衣唯一的活路。


李雪琴先前没记这么详细,这一听恍然大悟,用力点头。


“平时尽可能待这儿。非得出去的话,把兔子周边或海洋馆票带身上,一有状况就想办法交给游客,不要马上回这里。外头会有员工去帮游客,不用担心他们安危。时刻提醒自己是人,但离人远点儿。因为,妳不知道妳是不是独自行走。明白么?”


李雪琴再度点头,消化下她的讯息,微微蹙眉。 “那、票与周边去哪儿取?”

红衣保安歪歪头,示意她跟上,将她带往了象舍。这地方位于大象园区后方,造型简朴、类似大型馬廄。左右两排隔间,左侧隔间里关着三头普通大象。右侧是空的。

“有时那儿会出现‘大象’。看到的话记得把门开开,它们不爱被关着。”红衣说着穿过隔间、来到象舍后边。

象舍外墙连接一座不起眼的小屋子,看似由放置用具的储物间扩建而成。

“园区经常暂封,大象会莫明其妙消失或变形,来清扫喂食的蓝衣都来去匆匆,也不使用这儿的员工休息室。妳下班后可以躲这儿过夜。”黑衣无法离开虚线内区域,夜间得寻找落脚的地方。

“可刚才大叔告诉我,是有黑衣员工宿舍的?”某雪面露疑惑。


小姐姐默了一会儿。意有所指地说:“少去为妙。那些人成天接触那些,甚至觉得吃了没啥……咱这些卖力气的、活便活,死便死,没必要搞啥脱敏适应共存。”

说完大步踏入休息室。


屋里没窗户,在墙角靠近地面、灯光照不到的地方装了几个通风扇。门框贴泡沫条,关上门后俨然成了一间密室。进门左手边有储物间,里头放着睡袋。右边摆着冰箱与流理台、后方是淋浴间和厕所,设备齐全。

“只是没床啊?”李雪琴张望着说。

“不方便摆床架,有影子。用完睡袋后记得收回去。”她淡声解释,走到洗手台边拉开抽屉,示意她看里头的海洋馆票。


李雪琴好奇拿出一张端详:一面是热带鱼与珊瑚礁图片、另一面是纯黑色里浮着一只萤光水母。水母旁盖着红色的海洋馆戳,戳印如同图画、几乎辨别不出文字。

“对了,我也是一点钟下班吗?大象区和鲸鱼区一样?”

“嗯。”红衣保安说着看手表,00:35。 “差点忘了。下班后这儿不该有人来。要听到动静,就去看看。”


雪:……去看看?你们保安都这么硬核的吗?


接着走出屋子,来到象舍的电力主控室。


“这里半夜有时会断电。我教妳修。”


……修、断电?

李雪琴似乎明白了什么,不安地问:“海洋馆的设备……也同类型吗?”


红衣保安朝她默然点头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enore YYD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