凹3同人写手。 All李克勤友情向与毛雪爱情向。本命哈肯,墙头包括李雪琴、毛不易、林志炫、李健、周深、和刘宇宁。

[宋宁易把琴] 都是兔叽惹得祸 7:黑衣(上)

时间倒回22:40。黑衣男子正将李雪琴带往猿猴区,因他们所处位置离那儿最近。

闲庭信步地,走向右边通道。

通道上有几位黑衣正追捕兔子。白毛红瞳的大兔子,比元宝还魁梧。

想起元宝,李雪琴有点难过。


“新人一般从这儿开始。”大叔指着那些人对她说。 “将兔子关回笼子里去。”

她点点头,不甚积极地看向那些黑衣人。他们神态萎靡,可兔子们更沒活力劲儿,一只只像饿了很久。不过被追急了,仍会反击。


“啊!”就有个黑衣被咬住小腿,跌在地上嘶叫。他同伴赶过去,挥着捕兽竿将兔子抡翻,然后用网子困住扔进捕兽笼。

躺地上的黑衣却咯咯笑起来。“你要倒楣啰!打自己同伴会遭报应的!”竟是一脸幸灾乐祸!他同伴气得好懸没给他一竿,可朝黑衣人这边瞥下,只得隐忍怒火,继续干活儿。


那伤者自顾自爬起来,歪着嘴笑,一瘸一拐从他们身边经过。李雪琴见血液从被撕破的裤管渗出来,可伤口并非咬痕,而是被撕掉了整块皮肉!

她骇然望向刚才被扔进去的兔子。那东西嘴里正嚼吧嚼吧,疑似回味无穷。

艾马!你吃兔兔、兔兔吃你! !她露出不知该吐还是该昏倒的表情。


黑衣人饶有兴趣地观察她。
好久没见过神智这么清醒的黑衣了。如若不是运气异常好,没太受罪就入了阵营。就是……脑子……不寻常。

(现在还) 清醒的人最荒唐。


“跟我说說妳怎么成为黑衣的吧?”他摆出知心怪属叔的架势。

某雪暗自叫苦,情急下抬手指向通道尽头:“对了那儿——咋感觉这么熟悉呢?”传说中位于猿猴区右边通道的黑衣安全出口!

“……要去看吗?”男人施施然迈步。

她纠结地跟上去,不确定这条路是否会通往GG?理论上,这是给犯错 (相信地图上标语并照做) 的黑衣走的,可能途中就不知不觉变兔子—


可黑衣不是被污染了吗?为啥不直接变,而是在触犯规则后才……


她脚步蓦地一顿。海洋馆门口的告示如电影结尾时的名单般、在脑海滚动起来:

我们是暗访政府组织。这是你逃出动物园的唯一渠道。换上黑色工作服后,‘我们的人员’会注意到你。


她瞅眼远处有如血汗工的黑衣们,再偷觑神色自若的大叔。‘我们的人员’显然没有认知错乱,也不是帮走投无路者逃离的慈善家。


见她终于露出防备的表情,黑衣人浅笑:“我们是你们口中的‘里世界’组织。得跟‘表世界’反着来,才不会造成冲突。”语气依然悠哉。


“……难道你真会读心?”

“妳猜。”

“你大概是那种擅于分析人心理的特工。”

“哈哈、算是吧。”

“你跟我说这么多、是因为我从这儿出去后就会被抹去记忆、回园里重来一遍,对不对?”


大叔眨眨眼睛,这才显出些诧异:“为什么这样想?”

“因为你一点儿不担心这儿的黑衣从出口逃走。而且我记得的规则太多了,与新手身份不符。这不科学。”


他被‘科学’二字给逗得前俯后仰。
“那这位相信科学的女士、妳要不要试着走出通道呢?”


……李雪琴果断止步、转身。
“你们有逃出动物园的方法,但不是这里。这个出口是给触犯黑衣守则的人用的。大概率是读档重来。因他们干了表世界的事儿,产生认知错乱。”

“嗯。比如还以为自己是个蓝衣,想去狮子区找不存在的同伴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大叔缓缓对她展露七颗牙:“妳记得的规则不只蓝衣手册里的吧?除了妳,还有谁记得他?妳能确定你俩是近期共事过……而不是,很久以前的、某一年吗?”


她感到一股冷意窜下背脊。


宁哥祖儿和她应該是同时抵达这里,可仨在园内待的时间长短指定不同。祖儿活蹦乱跳,宁哥差点沒了。而自己能将守则倒背如流,应是受困有段时间了。

那毛毛……

不、不可能开局就是死局。他肯定搁哪儿貓着!


大叔看她没动摇,目光微闪,继续用诚恳的语气劝说:“无论真相为何,妳一心往那儿跑,都不是好兆头。若妳的同伴真在动物园,ta不可能永远躲着,总得出来。除了海洋馆,我们行动完全不受限制,难道妳还怕遇不上?”

“而且为何不是他来找妳?难道他很弱?很弱的话那也没必要去找了。要是不弱却不找妳,不就表示他不在乎?妳不如好好干活儿,争取早日逃出去。”


不得不说,哪类型的上司都擅长忽悠。李雪琴垂下头、似乎被他说服了。

“那黑衣……平时都干些啥呢?”



🦅🦆❄️🐱🦅🦆❄️🐱🦅🦆❄️🐱



23:45,一路沉默着参观了食品制造和兔子周边工厂的某雪,坚决表示不干,最后被带到了山羊园区。这儿与表世界的大象园区重叠,据黑衣大叔说,整个大象园区只占山羊园区的一小部分,他们那儿‘地广人稀’。

甫踏进去、便见保安瘫了一地,还有一头身上满是擦伤,腹部被象牙开俩血洞的白色象形生物。它体型比象小、四肢细长、鼻子短些,牙突出嘴外但不多。兔耳朵茸拉在地上,散发死不瞑目的气息。


“唉。”黑衣人走过去,蹲下查看这头山羊,然后掏出对讲机让搜集食品材料的人员过来处理。

接着站起来,向远远坐在一旁、腰间别警棍、脸上有三对橙黄眼睛的黑衣保安問道:“去哪儿了?”

“小红她们给带去海洋馆了。”一脸疲惫的员工答道。

“嗯。”黑衣大叔这才看向‘新人’。她蹲在那里盯着白象尸体,目光发直。


黑衣保安随他看过去,横杠似的黑瞳孔却定住不动了。
“我以为她已经……”

“原来是个山羊保安啊。”大叔恍然大悟。难怪失去记忆也熟背规则,并坚决不碰山羊肉与兔子周边。

今晚他领这姑娘到处转悠,并非心血来潮想散步,而是工作职责。黑衣昼夜困于动物园小块区域中,得经常被回收、再依精神状态安排职务。保安是最需能耐的岗位,因‘鲸鱼’(大象) 与‘大象’ (山羊) 都是‘极受喜爱’的生物。

“之前是怎么没的?”他低声问‘大象’保安。

黑衣悄声答道:“有游客把狗偷放背包里逛动物园。我们脱了几层皮,才把那傻X和狗送进海洋馆。然后一转头,雪琴就不见了。”失踪一般凶多吉少,所以没人去寻。


大叔想起她说要找的人养狗,不由感慨。是去狮子区送外卖了吧?九死一生从右边通道逃出,读档重来竟还记得要找人!这是命硬还是脑子硬!

“她在这儿多久了?”都有点好奇了。

“没很久好像。”黑衣保安也不确定。他们老被折腾、处于表里错乱环境,记忆力都不是很好。


他们说话的时候,李雪琴一直看着那头有点可怕的生物。


不属于她的悲伤堵住了喉头,眼泪却流不出来。身体能在某种程度上保留记忆。他俩应该认识……


这位的死,跟自己没坚守岗位,有没有关联?

可是她依然啥都想不起来。


这算不算是种背叛?


==================

(守则里说兔耳大象是象形生物,在我脑海里它是大象+食梦貘+兔子的合成。)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5 )

© Lenore YYD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