凹3同人写手。 All李克勤友情向与毛雪爱情向。本命哈肯,墙头包括李雪琴、毛不易、林志炫、李健、周深、和刘宇宁。

[宋宁易把琴] 都是兔叽惹得祸 3:接触

月光被一层薄薄的雾笼罩,呈现出梦境般的迷离。长耳朵白象到处游荡,比兔子还常见。这可能是因为蓝衣会在白天将兔子引去喂狮子,所以数量少些。

在听到笑声后,李雪琴从几头白象中脱身出去,快步离开。守则里似乎没提过如何处理白象,只写看到就避开,因它们是‘讨喜的’里世界生物。

宁哥刚才那状态……她只得让他俩留在原地。自己从蓝衣换成黑衣,匆匆离开海洋馆。心忖若一刻钟内没看见兔子或大象区,就钻入游荡的白象群。


对。她刚才撒谎了。实际上她记得挺多守则,但寻思下另二位的状况,就没说。她不愿无意误导谁,也无法对谁的安危负责,只能让他俩待在相对安全的区域。


现她正直奔狮子区。为防引起注意,脑瓜里想得是离该区最近的猿猴区,和抵达后、大招般的‘左拐右拐第二路口再往右拐’步骤。如果毛毛对怪谈有印象,他应该会去那里。动物园范围虽大,夜晚可供避难的地方就那两处。而在红衣未上班前,那儿比海洋馆安全。

但这时去遇到#五狮的机率很高。她的蓝衣手册中说要拿兔子血喂。


所以路过一间饮料店时,李雪琴果断进去。

凑巧有位黑衣正把怀中的罐子放到架上。听到动静,便转身看她。
那是个面容见之即忘的男性。


某雪刹住脚,心里突突跳。怕思考导致露出异状,就啥都没敢想。

但目光难以避免的,落在那一罐罐深红色的不明物体上。
罐子里竟不是液体,是固体!原来饮料店里卖的也是山羊肉!


见她露出惊愕神色,那人便走近,轻声问:“看妳似乎很惊讶?”

李雪琴几乎动用了浑身肌肉才没让自己后退,干巴巴答:“额、那啥我是新来的,害没咋太适应……以前,咱都称兔子血的。”

对方仔细瞅她,确认她没说谎后轻笑一声。 “妳还没开始排班?这玩意儿跟水一样。一般是液体、现在凝结成固体。”

态度挺友善,但她只能继续干笑,不去想她不知道黑衣得上班的事,而是想:‘可憋的啊!我连恐怖电影都不敢看!’

黑衣人一直眼珠不错地盯着她,这时才放柔了目光。

“没事。怕的话能做别的。”似乎确认她同伴的身分,语气和缓许多。 “妳挺幸运遇到我,跟我来。”


……李雪琴想哭。


见她没动弹,男人表情微微绷紧。 “妳不想?”停顿两秒、“妳本来打算去哪儿?”黑衣不可能主动靠近狮子园,而她强忍忐忑的神情,自然让对方更加怀疑。

“妳在想什么……”仔细观察她的表情,微微蹙眉。 “男人?”


……喂!大哥!串戏了啊大哥!黑衣不能会破心术吧! !


“是—我的同伴!”某雪迫不得已解释,“他意外—来了这里—不道跑哪去了。我寻思他挺聪明,或许会躲去不可言说区。所以—”

“那就让他自生自灭。咱有更远大的志向。”男子拽住她的手腕,将她往门口拖,“是谁批准妳的黑衣审核?我得跟他好好唠唠。”

“啊No!欸等会儿—”她使劲挣扎,”内个—黑衣满园遛跶啊!您完全能找个更有工作热情哒—”要被发现还能活? !奈何对方可能是个主管级黑衣,力大无比。她根本抵抗不了。急得不行,最后胡乱脱口而出—

“大哥!算我求你!就让我完成在这世上最后的心愿吧—”


大叔猛然一顿、却扭头冲她发火:“能躲进那里的人都尚未沦陷!小姑娘别太自私了!”


李雪琴呆住了。怔愣望着这位反派。
有良心的、黑衣?怎么跟她听说的不一样?

好一会儿后,她才成功组织出语言。
“不是、我……我真只是想找到他,把他带去海洋馆躲……”结结巴巴。

却不知自己歪打正着。在黑衣逻辑里,狮子区贼危险,海洋馆才安全。若黑衣想救人,ta会想办法阻止人去狮子区,將其领去海洋馆。 (这跟‘它’把普通大象当鲸鱼,费劲将其扔水里的‘善举’差不多)。


于是这位黑衣的表情变得很难形容,透出一种冷静审视但沉重、能把人吓尿的威压。

李雪琴死死憋着泪意,害怕又不敢错开对视。


他盯着她,很久很久。


然后沉声打破沉默。 “妳确定妳的同伴在那里?”

“……不确定。”某鹌鹑老实摇头。


大叔狠狠一噎:“都不确定妳闯屁啊!给老五送菜嘛!为个男人连命都不要了?妳难道是个恋爱脑?!”

某雪尴尬地欲言又止。 “……真不是。”巨想澄清自己是蓝衣cos黑衣,危险系数不同。但又不想直通GG,只能默哀自己连到这鬼地方都得立恋爱脑人设。

“我……嗯、毕竟俺俩共事那么久,连他家狗我都处出点儿感情了,高低得冒冒险啊?”


黑衣凝视她半晌。
然后叹气。

“我明白妳为何能过审了。但还是得给妳找点正经事儿做。”不由分说地把人朝外拖。 “妳的同伴已不再是妳同伴了。忘了他吧。”

“啊?为啥—”这么固执啊!还有你刚才是不是鄙视了我的智商? !黑衣能鄙视我智商嘛!给我换个讲理点的NPC! !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enore YYD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