凹3同人写手。 All李克勤友情向与毛雪爱情向。本命哈肯,墙头包括李雪琴、毛不易、林志炫、李健、周深、和刘宇宁。

[宋宁易把琴] 都是兔叽惹得祸 2:鲸鱼 (下)

依旧感谢倉鼠小姐姐帮我改东北话跟校对<3

还有我忘了转换对话框的标点符号,抱歉。


🦅🦆❄️🐱🦅🦆❄️🐱🦅🦆❄️🐱🦅🦆❄️🐱


因而瞅见入口墙上的告示。

上头有一串诡异的规则!

……这里!是那个海洋馆! ! !


他哆嗦捂住胸口,怵得直想大声嚎叫。

为横么!就算俺外号是保安,把我扔这儿的董西脑袋里难道没有数在那儿!这儿能有爱情给我守护嘛! !

我怕黑啊!我胆小啊!我san值压根儿就不咋地啊! !


在内心一阵咣咣抱怨、弹幕如羊驼亲戚满屏疯跑过后,刘宇宁无奈冷静下来。好歹见过些世面,知道命和富贵一样得险中求,起码警棍儿不会上台后信号不良。


深吸口气,开始仔细研读那些规则。


不能在有人时进来。 (难道白天也没人?做生意吗还?) 可以吃山羊肉以外所有东西。四点前别久留,四点后得等四小时才出去……现在九点多了,若他是四点左右进来的,现在应该能—

瞳孔蓦地一缩—


若看见游泳的大象,得假装那是鲸鱼!
那电梯是运大象的!


而自己……刚游上岸时,手脚也……

难道……他竟四……


鲸鱼?

对啊,不就是鲸鱼嘛!


这念头将他一把硬掰过身、朝来时的方向走。窒息感与对水的渴望、海啸般席卷而来。刘宇宁踉跄前进着,使尽浑身解数抵抗—

不—我不系动物—


就在这时、外头有人推开玻璃门,一股夹杂动物腥味与草料味的空气灌了进来。
随即、惨绝人寰比警报声还尖锐的女人尖叫拔地而起! !

「啊啊啊啊!!!怪—呜呜呜!!」


女人被迫收声。紧接着有人靠近刘宇宁,猛摇他的小腿!
「这位大哥!大象区保安!你快醒醒!」另一个访客也是女人,嗓门宏亮清晰。

「我们需要你的协助!你能听懂我说啥吗!能听懂你就吱个声儿!」


刘宇宁捂住脑袋,试图回应:「能……妳…妳叫我……保安?我是……」

「对对对!你是保安!」之前的人连忙凑过来,急吼吼叫道,「你是人类!好人!英勇无畏为国奉献为人民服务不畏强权不惧阻碍—」

「……祖—鹅……?」他近乎无意识地呢喃出口。


女声猛然一顿,紧接着如水壶烧开般拔高!

「宁哥!!啊你竟然是宁哥!!!怎么会这样—」忍住哭腔与慌乱,沉住气大喊:「刘宇宁!!醒过来!立刻!马上!!不然—不然我抽你!!!」


俩人都凑过来,此起彼落唤他。女孩儿继续吱哇大叫:「大刘!刘下水!!大宁哥!摩登兄弟刘宇宁!!!」

「憋喊了。」另一个就冷静得多。 「刘宇宁,快想想你的朋友亲人。再想想你为啥会来这里!」


对啊……是为啥……


他使劲撑开眼皮,但视线实在太模糊,过了好久才得以聚焦。


娇小的女孩儿瞪着他,面色惨白、表情着急,浑身透着股杀气,仿佛下一秒就会跳起来抽他大嘴巴子。她身穿高腰牛仔裤配短上衣,头发用方巾当发带扎着,淡红布料如垂兔耳朵在头两侧晃动。

她身旁的人身着蓝色工作服—是丫鬟—不、李雪琴—满脸忧心忡忡。


「祖儿,雪琴……」他艰难地说,「妳们……」

「大概跟你一样。」李雪琴叹道。

啊、他有同伴了,不是独自一人。

随着这想法升起,那些胸闷和其他不可名状的难受如潮水退去。刘宇宁虚脱伏在地上,浑身被汗湿透。两位姑娘将他扶起坐到柜台旁的椅子上,也是满脸惊魂未定。


她们看起来……很害怕。理智告诉他这不应该。

「妳俩咋了?」

宋祖儿才张口,李雪琴就打断她说:「要你在外溜跶一圈,也会和我们一样。」

刘某狐疑瞅眼她俩,蹙紧眉头。 「我咋地了?妳们是不有啥事儿瞒着我?」

「别瞎xǐn思。」她冷硬道,侧头对祖儿说,「在这块儿,就是鲸鱼。」

闻言女孩脸色更加苍白,但很快地点头。


李雪琴深吸口气、偷觑墙上的钟,拿出蓝衣员工手册问他们:「你俩拿得啥?」

宋祖儿恹恹掏出一张折好的彩色印刷纸。 「游客。」

刘宇宁找自己口袋,没发现纸张。


「保安似乎没手册......」某雪叹口气,又抬头瞥钟后、说:「九点半……我记不清细节了,就记得躲兔子找狮子,凌晨过后得熬到天亮。」

宋祖儿叹息道。 「我这儿也有写,还写不要去海洋馆。」

「蓝衣手册也写别去海洋馆。但有被狮子攻击后得进海洋馆换黑衣......」
李雪琴又缓缓吸口气,语气压抑地说。 「要是想在外头溜跶,穿黑衣比较安全。不然黑衣会找麻烦,蓝衣会觉得同事形迹可疑......」

「还溜跶?妳彪啊?」刘宇宁说。 「等白天再去吧?」

「可是我担心毛毛会不会正在外头晃啊?」李雪琴担忧道。 「咱仨都来了,他也一定在这儿。得尽快找到他!」


刘宇宁却愣住,「毛儿毛是谁?」宋祖儿也一脸茫然。


李雪琴简直欲哭无泪。 「你俩都拿了debuff卡?!我天!那、全搁这儿。我怕出去会更危险。」说着便在告示上找到给过夜游客的指示。 「去水母区左边的钟点客房窝着,记得关灯关门。」

说完毫不迟疑走回门口,毅然拿起一套黑色工作服。


「欸妳真打算自己去找啊?」宋祖儿忙不迭叫。

「难道能把宁哥一个人丢这儿?」她反问道。

女孩儿语塞,面露焦急。刘宇宁也听出自己是真有点状况,但还是想帮忙,便建议道:「那咱仨一起?没准儿我看到他就认出来了。」


李雪琴摇头,问他:「你还记得咱来之前在干啥吗?」

「我刚才连自己是谁都妹想起来。」他实诚答道。

「但你认出祖儿后,不就想起我了嘛。」她凝重地说,「可能得触发记忆啥的……我们先前在录《毛雪汪》。你与祖儿是嘉宾,来为《折腰》宣传。唠嗑时我说找到新的剧本杀本,问你们有没有兴趣。」


刘宇宁绞尽脑汁寻思。

「我、好像,想起点儿。拒绝了。缩脑子不够用……那谁,缩……」

「慢慢来,你别急。」祖儿安慰道。

「……跟仨演戏的、玩,不找虐吗?」他终于想起来了,可脑海里依旧没有人脸。

「之后我说啥,你害能记起来吗?」李雪琴追问。


刘宇宁看着她。宋祖儿也看着她。

俩却都答不上来。


某雪捂脸呻吟。绝望地开口。 「我说这部不用找凶手,玩家是互助关系。只要最终有人逃出去,就算赢了。」


「哎啊!妳这flag立得!」宋祖儿倒抽一口气。是要团灭的节奏!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enore YYD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