凹3同人写手。 All李克勤友情向与毛雪爱情向。本命哈肯,墙头包括李雪琴、毛不易、林志炫、李健、周深、和刘宇宁。

[宋宁易把琴] 都是兔叽惹得祸 1:鲸鱼 (上)

去年迷了一阵子动物园怪谈......但得让自己专注于毛雪爱情向,就放在一边。刚好最近构思《毛雪汪》+ 《折腰》番外,想着想着就想出这么一个奇怪的登西。

动物园规则怪谈AU,俩大(头)俩小(脸)四位主角:宋宁易把琴。全文相亲相爱矢志不渝24K友情向。算惊悚类但不恐怖。一周二更、前期规则衍伸与注释超多,四人话也多,先谢过你们的耐心。因得解锁角色、会有不同程度的OOC。大刘的丹东口音随机掉落,因为我不太会。

大部分设定是从B站up主:狼蛹1126的全面守则解析搜集而来 (瑞斯拜!) 延伸设定与和狼大相左的个人解读在另一篇详述,尽可能符合我理解中的规则 (欢迎讨论)。最后,我没玩过动物园游戏。以上!





 


冰冷海水不停从口鼻灌入,男人努力挥动手脚,奋力挣扎。奈何意识仍无可避免的渐渐模糊,眼前只剩下一片光影交错的蓝......

在窒息那瞬间,他的靴子突然触到硬物。感受如细小火花、扬起刹那的惊愕,然后由脚往上飞窜,点燃一缕异常清晰的念头:


我是银类!我卜能死在这里!


因缺氧和某种原因浑浊的大脑、重开机般短暂启动。男人使劲踢着腿,再度成功蹬到硬物,使身体开始上浮。不知过了多久—肯定挺久—四肢不像是自己的,甚至无法感受到水流刮过皮肤……总之,他成功浮上了水面。


当手指攀住粗糙的水泥地边缘时,一股陌生而强烈、如新生般的喜悦从体内涌出,像个浪头般猛然将他拍上岸。他喘气咳嗽着呕出咸腥刺鼻的海水,手臂撑在地上不断颤抖。左臂末端是人类的手,右臂末端却不知接了个啥,像某种动物的蹄,又像萎缩的手。

「握槽!这啥玩意儿!」他吓得破口而出。

 

但在声音响起后,才听见并意识到—这是人类的声音。这个发现减轻一些恐惧,却加深了莫名的违和感……

揣揣不安地往身上看,自己穿着一套蓝色制服,腰间别着警棍。左腿末端是黑色高帮鞋,右腿末端......五指的、蹄?跟叟同款?可这大小还白sai—


不不不不对!自己可长着人腿啊!


然而更神奇的事发生了:他那怪异的叟跟jio,就在他自言自语在脑内刷弹幕时,慢慢变回正常的模样。


「……」男人谨慎动用新装好的四肢,抬起两条长度离谱的腿,把自己从地上"支"起来。不远处的工作人员出口接着映入视线,灰扑扑的门目测跟自己差不多高。


我挺搞啊。

好像也会游泳。

所以为啥......刚才差点淹—


突如其来的耳鸣骤然冲散他的疑惑,整脑瓜跟安了个抽水马桶似的翻腾起来!他难受得直想骂脏话,斜着身子原地蹦跳一会儿,才感到好些。


水跑进去把耳压整坏了吧……

对了。我叫啥儿来着?制服上有名牌不?

他低头看胸前倒过来的名牌,花了点时间令眼睛聚焦,分辨出上头的字。


刘宇宁。


「名儿害挺suai啊。」他低喃。

哦是气泡音啊? Cool。


这使他不禁寻思起来。

听我声音这么好听,应该是唱歌儿的吧?
瞅我腿哪么修长,应该是3D模特儿吧?
瞧我这身制服诱惑,难道是......

不!不对不对!我咋这么不对劲呢?脑子比平常害不好使!他困惑地甩头,披肩湿发沾到脸上。这令他猛然想起什么,扭头去看刚才差点溺死的地方。


那是一个极大的水池,深不见底。

都能养鲸鱼了吧这规模—

念头尚未落下,脑中再度猛烈震荡。呼吸陡然发紧、无法喘气。


好难受……肺都被压扁了,得回到海里才能呼吸……

我是鲸鱼啊,在岸上嘎哈?得回随里......

不!鲸鱼能整制服诱惑嘛!清醒亿点!你系个银!


他使劲扇自己一嘴巴子,跌跌撞撞逃往出口,一把推开了门。


后头是台运货电梯。


「哇哦……」这电梯竟比房间还大!这里难道还是个巨人国? !

他茫然走入电梯,张望着找按键。界面看着挺正常,人手大小,只有“上”跟“下”俩选项。池子那么深,这里应该是上层。


所以这电梯……装啥的呢?

不知为何,他不敢往下想,用力摁下按键。


电梯轰隆一声启动、震动着开始缓缓往下,周围越来越暗,看得人寒毛直竖。不久后,若隐若现的走道逐渐出现在眼前。

抵达一楼时,他发现四周安静的可怕。琢磨几秒、咬牙抽出警棍,心惊胆颤的穿过走廊。在看到尽头的门透出灯光时,如释重负。


门后是间监控室。里头灰尘满布,连包泡面都没瞧见,看样子是被弃置了。对面墙上有道门,上头的黄铜手把澄亮,倒像经常有人使用。


他开门后谨慎探出头,又见一条短短的走廊。但这儿有灯,两边是办公室与厕所,地上铺着地毯。灯光让他感到安心许多,走得时候不再颤颤发抖。约三分钟后刘宇宁看到了茶水间。里头摆着冰箱、桌椅、两排货架、以及微波炉与咖啡机。与监控室相反,这儿看着挺现代化、干净整齐明亮,像个小卖店……


只是头顶的灯有点诡异。茶水间用无影灯儿?解剖甜甜圈儿呢这?


想不出来就不想了。他从架上顺了根香蕉拨后送入口,沿着走廊继续探索。


来到了大厅。


这儿……是栋水族馆吧?告示上标着数个展览区,大片大片的玻璃后头似乎有生物,可都妹打灯,看不清啥。他没兴趣也没过去,扭头望向门口墙上的大时钟,上头指着21:15。


……难怪没银,都下班了啊。


刘宇宁垂头看手中的香蕉皮。

那只偷吃这个,好像有点亏?

可瞅眼刚才的走廊。没勇气回去拿。


进食后高低回点血,思路也清晰起来。这儿展览区分为淡水鱼、两栖类、水母、浅海生物、深海动物、还有鲸鱼……

所以那确实是鲸鱼池—


胸口蓦然抽紧,但在尚未意识到前,他便瞧见厚重的双开玻璃大门,转移了注意力。


他走到门口,提心吊胆的往外张望。昏黄路灯蒙蒙点亮宽阔的街道、画着动物的路牌在地上晕出一团团阴影。远处隐隐可见栅栏……


这儿是个动—


一股强烈的危机感蓦地打断他的思绪。刘宇宁下意识背过身,不敢再看—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5 )

© Lenore YYDS | Powered by LOFTER